A01:一版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强调~~~
~~~
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
~~~陈丽艳主持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宣讲会议
~~~亚香股份在深交所创业板成功上市
~~~陈丽艳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市领导带队开展巡湖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检查我市就业促进法贯彻实施情况
~~~市政协举行双月协商会
~~~
~~~
2022年06月23日 星期四 返回首页
     
2022年06月23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助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
市政协举行双月协商会
史佳

  本报讯(记者 史佳) 6月22日上午,围绕“昆山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这一主题,市政协组织开展专题视察并召开双月协商会。市政协主席管凤良,副主席史红亮,党组成员、秘书长吴忠参加视察。副市长黄乃宏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首先视察了重点实事工程——昆山微(笑)校过渡性项目。昆山微(笑)校过渡性项目是2022年教育民生版块重点实事工程,也是苏州首例全装配式学校工程,项目全部采用装配式集成模块吊装,包含幼儿园、小学教学楼、办公楼等,具有建设周期短、抗震性强、安全环保等优点。项目整体计划今年7月竣工,9月开学使用。在实地察看工程建设进展,详细了解规划设计、施工标准、安全生产、环保用材等情况后,视察组对微(笑)校过渡性项目有效缓解我市老城区就学需求大、教育资源和土地资源紧缺现状,创新推广学校建设新模式、新技术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施工方和教育部门以“安全、绿色、美观、实用”为标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高质量、高品质交付。

  (下转A4版)  (上接A1版) 

  随后,视察组来到儿童友好空间和儿童友好项目陆家镇古木河亲子运动公园、儿童友好企业和儿童友好产业好孩子生态馆视察。古木河亲子运动公园位于古木河两侧,占地面积约127亩,注重童趣亲子主题和运动功能相协调,全方位打造童趣、亲子、自然的儿童友好空间。在参观24小时图书馆儿童阅览区、亲子草坪、文化景观长廊等节点后,视察组建议要充分利用好古木河亲子运动公园,为不同年龄段儿童开展亲子活动、实施儿童友好项目提供安全、健康、有趣、适宜的环境,为儿童快乐成长提供更多服务供给。好孩子集团以改善儿童生存环境、提高儿童生活品质为使命,走出了中国创造、中国质量、中国品牌的发展道路,成为世界儿童用品行业佼佼者。在好孩子生态馆,视察组详细了解企业创新研发、产品应用、未来规划等,对企业自主创新、做大做强民族品牌的生动实践表示赞赏。

  活动中,视察组对我市在建设儿童友好城市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广大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相关政府部门认真回应关切,最终达成协商共识:要统一思想认识,增强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自觉性;要坚持高标准引领,调动各方资源,发挥各自优势,从大处着眼、从细节落地,打造精品文化、精品载体、精品服务,强化昆山儿童友好城市的特色性;要坚持问题导向,提倡“一米高度看城市”,充分考虑儿童成长均衡需求,把城市规划建设得更加适宜儿童居住,让更多的儿童和家庭享受到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成果。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特别报道
   第A03版:综合新闻
   第A04版:全球瞭望
   第B01版:文旅周刊
   第B02版:家在昆山
   第B03版:大美昆山
   第B04版:出行
加快构建数据基础制度加强和改进行政区划工作
市政府召开第9次常务会议
昆山一口气拿了8项省政府督查激励
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夯实安全生产责任
资本市场“昆山板块”迎来第41家上市企业
全力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提高防汛能力 确保安全度汛
促进经济发展与扩大就业相协调
助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
从“财富增长”到“幸福生长”
报头
昆山日报一版要闻A01助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 2022-06-23 2 2022年06月2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