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1:一版要闻
     
本版列表新闻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强调~~~
~~~
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
~~~陈丽艳主持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宣讲会议
~~~亚香股份在深交所创业板成功上市
~~~陈丽艳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市领导带队开展巡湖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检查我市就业促进法贯彻实施情况
~~~市政协举行双月协商会
~~~
~~~
2022年06月23日 星期四 返回首页
     
2022年06月23日 星期四 放大 缩小 默认   
市政府召开第9次常务会议
李刚

  本报讯(记者 李刚)6月2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陈丽艳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审议相关文件,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审议了《昆山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凝共识。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最根本的特征是城市讲法、干部懂法、群众守法。要善于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真正让法治成为昆山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各区镇、各相关部门要围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将建设法治政府工作纳入年度计划,聚焦关键环节和重点任务,定期分析研究,及时解决问题,以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要依法行政提效能。对照法治政府建设要求,聚焦群众所急所需所盼,注重执法过程中群众的感受和体验,做到有力度更有温度,从源头提升依法行政水平,为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县域示范提供法治保障。 

  会议审议了《昆山市贯彻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实施方案》。会议要求,要在宣传引导上下功夫。充分运用各类媒体,加强政策解读、案例剖析、投资风险教育,切实增强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提高防范能力水平。要在落实举措上求突破。坚持防范为主、打早打小、综合治理、稳妥处置,加强隐患排查,及时预警研判,提高地方金融风险化解能力。要在健全机制上见实效。探索建立多部门联动的综合执法机制,提升执法实效。坚持系统观念,协同处置非法集资风险与涉稳风险隐患化解,真正将风险防范于未然、处置在萌芽。 

  会议审议了《昆山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会议强调,体育事业要更加繁荣。要坚持公益性、均等性和便利性相统一,增加公共体育设施和产品供给,强化市场经营理念,盘活体育场馆资源,加强与专业化体育运动机构合作,积极引入高端和普适性服务功能,充分满足居民家门口的多元化健身需求。(下转A4版)(上接A1版)体育产业要更加兴旺。充分发挥各类体育行业协会、体育社团组织和相关企业作用,完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丰富群众赛事活动体系,促进全民健身消费升级,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健康生活要更加美好。注重体旅、体卫、体教等融合发展,加强学校体育教育、体育消费保障等制度性建设,营造全民健身良好氛围,引领健康生活新时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特别报道
   第A03版:综合新闻
   第A04版:全球瞭望
   第B01版:文旅周刊
   第B02版:家在昆山
   第B03版:大美昆山
   第B04版:出行
加快构建数据基础制度加强和改进行政区划工作
市政府召开第9次常务会议
昆山一口气拿了8项省政府督查激励
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夯实安全生产责任
资本市场“昆山板块”迎来第41家上市企业
全力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提高防汛能力 确保安全度汛
促进经济发展与扩大就业相协调
助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
从“财富增长”到“幸福生长”
报头
昆山日报一版要闻A01市政府召开第9次常务会议 2022-06-23 2 2022年06月2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