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综合新闻
     
本版列表新闻
员工铆足干劲 订单供不应求~~~
~~~“党建话语权新高地建设与新传媒技术运用”系列访谈开讲
~~~我市对重点监管企业开展专项检查指导
企业激励多 员工劲头足~~~
~~~
~~~
~~~
~~~
~~~
2021年02月23日 星期二 返回首页
     
2021年02月23日 星期二 放大 缩小 默认   
持续放大水好景美的自然禀赋优势
做好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文章

  本报讯 (记者  马萍)2月22日上午,市委书记吴新明率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淀山湖镇开展调研。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牢牢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这一“家门口”的重大机遇,以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总体方案获批为契机,充分发挥沿沪临湖的区位优势、水好景美的生态优势,勇当沪苏同城化的开路先锋,为主动对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整体提升锦淀周一体化发展水平,贡献更多淀山湖力量。市领导宋德强参加活动。

  作为昆山全面对接融入上海的前沿阵地、锦淀周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板块,近年来,淀山湖镇充分发挥区位优势,扎实做好对接上海、学习上海、服务上海、融入上海文章,强化对接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围绕人才科创、智能制造、电商集群、乡村振兴等方向,不断升级产业发展结构,打造产业高度融合、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尚美小镇。

  尚美科创大楼位于神州数码科创产业园内,由中桐(昆山)科创中心以及上海交大—昆山同日智能装备创新中心组成,打造以人才科创项目引进、项目孵化、中小微企业投融资、科技成果转化等为主的专业孵化器,以及智能装备为主的专业化创新中心。吴新明走进人才科创展厅,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希望淀山湖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集聚行业领军人才团队,加强创新型、应用型、技能型人才培养,壮大高新技术企业集群,大力推进制造业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换,不断打造产业发展新引擎、拓展产业发展新空间、提升产业发展新优势。同时,要牢固树立“一体化”意识和“一盘棋”思想,注重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功能共享,持续推动“锦淀周”协同发展。

  吴新明还先后来到渡城潭、碛礇古银杏、东阳界村、拾柒·隐精品民宿等地,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特色田园乡村建设、传统文化传承保护、民宿经营、富民强村等工作开展情况。吴新明对淀山湖镇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上的特色做法表示肯定,要求坚持农业现代化与农村现代化一体设计、一并推进,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加快建设产业兴旺发达、环境优美宜居、生活丰裕富足、乡风文明尚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农村。

  下转A3版  上接A1版 

  吴新明强调,淀山湖镇要进一步用足用好自然资源禀赋,不断拓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通道,深度挖掘文化遗产和自然资源多重价值,突出产业融合、生态绿色、服务体验,导入科技、人才、资本等资源要素,大力发展休闲农业、体验农业、乡村旅游等新业态新模式,不断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完善利益链,推动结构优化、业态更新、量质齐升,全面提高农文旅产业竞争力、产品供给力、品牌影响力。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A01版:一版要闻
   第A02版:民生新闻
   第A03版:综合新闻
   第A04版:全球瞭望
   第B01版:科创昆山周刊
   第B02版:科创昆山·探索
   第B03版:视点
   第B04版:玉峰
陆家“流水线”奏响生产“集结号”
运用新技术 建设新高地
拧紧复工复产“安全阀”
苏杭电子订单排到5月底
图片新闻
市政府召开第70次常务会议
我市欢送全国人大代表段俊赴京参会
持续放大水好景美的自然禀赋优势 做好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文章
“爱,能化解一切难题”
昆山日报综合新闻A03持续放大水好景美的自然禀赋优势
做好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文章
2021-02-23 2 2021年02月23日 星期二